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今秋上演

打造乌鲁木齐文旅融合的靓丽名片,目前已进入演员遴选和剧目制作阶段

2019年03月27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今年秋季,在南山饱览山景后,游客们还能欣赏到一台以南山为背景,融自然山水之美、艺术文化之光、现代科技之新于一体的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

  3月26日,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主要角色演员社会遴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环球国际大酒店举行。

  《昆仑之约》属于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2018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演艺工程”,自发布消息后开始实施,2018年完成了工程的场地选址、项目审批、基础建设、剧目创作等工作,目前进入演员遴选和剧目制作阶段,将于2019年秋季盛大上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剧以《山海经》、《穆天子传》、《竹书纪年》等典籍记载为蓝本,讲述周天子西巡天下,历经磨难,最终实现与西王母昆仑之约的故事,演绎了炎黄子孙相濡以沫、携手奋进的壮丽诗篇,将成为乌鲁木齐文旅融合的一张靓丽名片。其演出地位于丝绸之路滑雪场东侧山谷,距离水西沟冰雪特色小镇1.5公里。该剧以常年积雪的天山山脉为背景,打造面积2万平方米的实景舞台,通过声、光、电及水景等形式,展现西周殿宇如仙境般的气势恢宏与梦幻唯美,500余名演员将参与该剧的演出。

  《昆仑之约》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和领军者,著名旅游演出总导演、总策划,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梅帅元担任总导演。他的实景演出代表作有《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文成公主》等。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