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提出牢牢把握艺术创作方向谱写兵团文艺新篇章

2019年03月27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3月26日,兵团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艺术创作生产工作,进一步动员兵团各级文化部门、专业艺术院团和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创作,创作生产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发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

  2018年,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相继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时间节点,聚焦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牢牢把握艺术创作方向,明确创作任务,突出创作重点,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兵团的优秀作品。要持续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作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谱写新时代兵团文艺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