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和硕县:致富带头人农技送进门

2019年03月27日 13: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薛云少报道)3月1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党支部书记杨永芳带着村里的小拱棚种植大户、牛羊养殖技术员走家入户,上门传授种植养殖技术。

  3月以来,和硕县农业技术人员及各乡镇的致富带头人分赴农家小院大力开展培训工作,帮村民提高种植养殖技术,助村民增收。

  杨永芳说:“别小看村里每户2至3亩地的庭院小拱棚,很多村民靠它每年足不出户就能挣到近3万元。”

  2019年,和硕县将按照“宜林则林、宜菜则菜、宜牧则牧、宜禽则禽”的原则,结合农户实际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实施庭院种植养殖,解决好“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的问题,加快发展“天上有飞的、院里有种的、圈里有养的”多元化庭院经济发展模式,不让农村一个庭院闲置撂荒。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