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执法人员到交警队“平事” 被警方识破换来7天拘留

2019年03月28日 09:40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 苏刚伟 韩慧晶 堂兄车辆违法被查扣,求助于平日里在亲友面前吹嘘人脉广泛的堂弟赵某,而赵某为了“证明”自己的办事能力,竟想出了歪招,冒充交通局执法人员到交警大队帮堂兄“捞”车。最终,赵某的“表演”被现场戳穿,还搭上了自己的“7天”自由时光。

  3月26日上午12时许,新疆沙湾县公安局金沟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交警大队警情移交“一男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到交警大队招摇撞骗被控制”。

  经处警民警现场询问得知,赵某,男,25岁,沙湾县老沙湾镇人,无固定职业,当日冒充沙湾县交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交警大队“办事”,只是为了能帮助堂兄将交警部门查扣的车辆“捞”出来,好让自己在亲友面前有些面子。

  原来,赵某的堂兄赵某某的私家车在3月20日因非法载客营运被沙湾县交警部门查获并暂扣了车辆。3月22日,赵某某在等待处罚期间,想起了平日里堂弟赵某口中的“能耐”,便将此事拜托给了堂弟赵某运作。

  谁知,赵某也就是平时嘴上的“人脉关系网”,为了不落下面子,便在3月26日上午只身来到了沙湾县交警大队,自称是县交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攀谈关系,要求民警将赵某某的车辆放行,被接待民警回绝并识破。

  目前,赵某因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被沙湾警方依法处以七日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