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月26日乌鲁木齐开工项目65项 占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的56%

2019年03月28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3月27日,乌鲁木齐市2019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设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项目现场。

  2019年乌鲁木齐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116项,总投资985亿元,年度投资223亿元。当天开工项目65项,占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的56%,年度投资151.2亿元,占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总投资的67.8%。

  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为“树上山、水进城、地变绿、煤变气、天变蓝、城变美”项目,包括道路交通、老城区改造提升、市政设施、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骨架,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拓展农村农业新格局,有效促进我市综合服务能力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其中,当天开工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项目包括商品展示交易、企业总部、金融、保险、电子交易、品牌商业中心、餐饮配套等功能。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市委常委巴哈特 · 何德尔拜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