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捧得第三金

2019年03月28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3月27日电(记者吴书光、周欣)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7日在青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游泳名将孙杨在800米自由泳中以世界第一好成绩拿下第三金,闫子贝平了自己在26日打破的男子50米蛙泳全国纪录。

  在孙杨自己演唱的《男儿当自强》和《倔强》背景音乐和粉丝们有节奏的“孙杨加油”助威声中,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骑绝尘,以7分48秒03折桂,排今年世界第一。孙杨看到成绩后兴奋地坐上水线,挥拳大吼庆祝。山东队季新杰和程龙摘得银牌和铜牌。

  这是孙杨在本次赛事上的第三块个人金牌,也是第三次以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夺冠。他对接下来的训练比赛充满信心:“能以这样的状态、节奏把成绩游出来,让对我下个阶段训练充满了期待,这也说明前段时间的艰苦训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湖北队闫子贝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游出26秒96,平了他在26日最新改写的全国纪录,可列今年世界第二,比亚洲纪录仅差0.02秒。黑龙江队王立卓和上海队史伟佳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同是16岁的山东队杨浚瑄和河北队李冰洁收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前两名,成绩分别是1分56秒90和1分57秒31,辽宁选手邱钰涵列第三。

  上海选手王舟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的最后时刻逆转浙江名将李朱濠,以1分56秒98夺冠。江苏队、山东队和广东队获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前三名。

  本次冠军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运动员近900人,比赛将持续到3月31日。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