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三文鱼“飞”到乌鲁木齐

2019年03月28日 12:03   来源:天山网

3月27日,首批挪威三文鱼由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验放后快速通关。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许娜摄影报道)3月27日7时30分,一批产自挪威的大西洋三文鱼搭乘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经机场海关验放后快速通关。据了解,这批三文鱼共108件2372公斤。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了解到,这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获批为进境食用冰鲜水产品动物指定口岸后,首批由挪威进口的冰鲜水产品,也是该指定口岸迎来的2019年首批进口冰鲜水产品。

  据介绍,大西洋鲑鱼,即三文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承载这批货物的包机固定每周二、四两班,每班次平均载重约50吨,从上岸至乌鲁木齐仅需3天,能大大提高冰鲜产品食用新鲜度。“近年来,三文鱼越发受到乌鲁木齐市民的青睐,成为餐饮市场上的高档海产品之一。这次通关非常快,从登临检查到入库查验,所有查验工作不到1小时就全部完成了。”本批货包机承运负责人王昱然说。

  据统计,2018年全年,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共监管“中欧”货包机31班62架次,货物3241吨。针对冰鲜类货物对通关时限的特殊要求,除了推出“提前申报”和“随到随检”等举措外,还开启“专用通道”,提供“专窗接单”等便捷通关措施,确保生鲜产品的及时验放。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在申请建设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及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将积极参与指导上述指定口岸的申报建设,力争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打造特殊进口商品指定口岸的“全牌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