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德盘活全队 能投三分者也能团队至上

2019年03月28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全队2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1%,5人助攻数超过3次,上场10人全部得分。3月26日,换下了常规赛MVP的新疆飞虎男篮,以134:100大胜浙江广厦。刚刚获得常规赛最具进步奖的阿不都沙拉木也如他赛前获奖感言所说的那样:“我更希望带领全队一起进步。”

  此役,新疆飞虎得分最高的不再是外援,而是国手阿不都沙拉木,他全场14投12中,命中6记三分,砍下33分8个篮板3次助攻;大外援斯托克斯全场14投11中,拿下31分12个篮板5次助攻;俞长栋也打出了很高效的攻防,不仅很好压制了广厦的希腊外援博洛西斯,自己也拿下了17分8个篮板。

  “我们这场比赛主要赢在篮板,我们比对手多了14个,另外进攻很流畅,在锋线上的表现好于对手。”阿不都沙拉木赛后对记者说。

  “我们的小外援第一次正式比赛就很好地完成了坚持打团队篮球的目标,他在组织进攻、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很不错。只要出现机会,他的出球速度、传球到位率都很出色。他让我们的球很好地运转起来,大家都说,费尔德让大家的能力得到了展现。”赛后,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说。

  此役,费尔德得到了21分3次助攻,三分球9投5中,其中末节4投4中,显示了出色的组织才华和无私奉献的态度。球队的大多数进攻源于费尔德的分球,球总能快速传到处于空位球员的手中,最终传到最佳位置的点。这样,新疆队的球快速运转。费尔德的传球又快又准,更加难得的是他的传球十分隐蔽,不少球还有迷惑性的假动作,这样的传球,让对手反应慢半拍,从而给队友更充足的时间完成投篮。这或许就是全队三分球高达53.1%的关键。

  在季后赛,球队能打出21次助攻,34分大胜,这也充分说明了费尔德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激活了新疆的国手群。此前,新疆本赛季两次与广厦交手,客场3分险胜,主场赢了16分。“这才是团队篮球,21次助攻,只有10次失误。而不是一个人出彩,球队胜利,一个人状态不佳,球队惨败。”新疆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丁锐这样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