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首家旅游文创产品旗舰店落地运营

2019年03月28日 14:3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德江、贾珊珊报道)3月15日,在山西智力援疆助力的推动下,阜康市首家旅游文创产品旗舰店落地碧琳城旅游小镇。

  “爱上天池、爱在阜康”系列文创产品涉及衣、食、住、行、形象等五个类别,包含抱枕、布袋、马克杯等80余款。旗舰店由主题展示区、文创产品陈列区、VR体验区、援疆成果展示区等五个功能构成,充分利用体验式、沉浸式场景营销,满足不同游客对阜康旅游文创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旅游援疆,全力推动阜康市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自2018年初,在山西援疆阜康市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引进了山西专业旅游文创智力团队就阜康旅游文创产品的开发应用进行了顶层设计。

  山西华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王峰介绍说:“我们整合了阜康旅游文化特色,结合当地的西王母文化,充分挖掘天山天池的旅游资源。把‘西王母’的形象拟人化,从服饰颜色、头饰等部位勾画出六个卡通形象,每个形象代表一个主题。此外,为了充分体现当地物产特色,还把羚羊、鹿、雪莲、雪松等动植物元素,加工成符合现代审美标准的图形最终融入到文创产品当中。”

  阜康市委副书记、山西援疆阜康分指挥部指挥长姚树山介绍,自2010年山西对口支援阜康以来,旅游援疆一直是重点援助领域,从“送客入疆”到旅游形象与文创产品开发设计、人才培训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山西对阜康在旅游方面的援助,不仅体现在游客援疆这一方面,还有人才援疆、文化援疆、智力援疆等多个方面。姚树山说:“下一步,我们将在民宿旅游上下功夫,把原生态、古朴的村落与文化相结合,把文创产品融入其中,不仅为旅游业增收,还能提升就业,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