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一季度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453人

2019年03月28日 14: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实习记者段勇 通讯员李铁林报道)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是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开展精准脱贫的主要措施之一。3月22日,该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60余名富余劳动力乘车前往阿瓦提县,踏上新一年的务工之路。

  “县里组织我们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我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外出打工非常有信心!去年我挣了4万元,今年力争挣5万元!”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尤喀克亚曼苏村农民阿卡依·居马地力说。

  乌什县公共就业局局长吴志武介绍,今年以来,乌什县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功能和基础性作用,大力实施转移就业扶贫,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针对贫困户文化素质低、务工技能单一、致富路子窄等问题,积极按照“摸清底数、宣传发动、确定对象、岗位对接、集中培训、组织输送、签订协议、跟踪服务”原则,采取跨县整建制转移就业、县内就近就地就业和季节性务工、以培训促就业等措施,逐步实现外出务工由零星松散型向有序化、规模化输出转变,确保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得出、有事干、挣得上钱”。

  围绕纺织服装产业、“卫星工厂”用工需求,乌什县采取校企合作、企业自主培训等模式,共培训各类人员34期1522人。今年第一季度已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453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686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