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开幕

巴州花季游大幕开启 期待全国游客的光临

2019年03月28日 14:5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 3月25日上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三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吐鲁番市交河故城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开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介的文旅融合线路产品及梨花资源成为全疆花季游亮点。

  春博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授予了全疆14个地州市醒目的花旗。新疆旅行社协会及各地州市旅游协会签订送客协议,互为旅游目的地,互促游客增长,实现引客目标。我州还就民宿发展、智慧旅游项目建设与其它地州市民宿协会及景区负责人进行交流,为巴州旅游新业态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春博会上,巴州的焉耆丝路古村一日游、东归故里一日游、且末古城三日游等巴州文旅融合线路产品引人关注。参会县市携带的芦苇茶、荷叶茶、辣椒酱、杏产品等旅游商品在“梨花仙子”的助力下,也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品尝购买。

  在地州市局长“花之旅”视频推介中,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姚新强说:“千树万树梨花开,芬芳巴州花季游。巴州地域广袤,花期漫长,是新疆花季游最佳体验地之一。今天,我们以花引路畅游巴州,一路吟诗一路歌唱,马兰花的故事、胡杨花的归宿、香梨史话、山花神泉,都是您在巴州花季旅途中不能错过的花期景观。巴州花季游大幕已经开启,期待全国游客的光临。”

  本届春博会上,14个地州市的“花仙子”成为新疆花季游春季主打的文旅新品牌,14名“花仙子”向国内外游客集中展示了新疆各地独特的花季品牌形象。这些“花仙子”的服饰由巴州本土设计师陶陶设计。巴州的“梨花仙子”造型,融入了蒙古族服饰元素,头饰长流苏,帽形似梨花,绿叶做底色,由浅入深,层次立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