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启动“我为家乡添光彩”环境整治巾帼行动

2019年03月28日 15:0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 (记者纪晓贞报道) 3月2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在焉耆县查汗采开乡莫哈尔苏木村举办“我为家乡添光彩”环境整治启动仪式。当日,此项活动在全州八县一市同时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号召广大妇女姐妹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家美的美好家园,州妇联举办了此次活动。全州1000余名妇女群众参与了环境整治,活动将持续进行。

  启动仪式上,巴州妇联为被命名的焉耆县6个示范“妇女之家”授牌并发放电动车;为“暖心屋”项目救助焉耆县贫困母亲现场发放1.3万元资助金;还为各乡镇发放了价值6000元的花种子、菜种子,及200个手提袋、背包等环保用品。

  在分组分片区开展卫生大扫除环节,所有参与人员对莫哈尔苏木村的道路、垃圾堆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扫。

  巴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虹说,希望各族姐妹积极走出家门,参与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以小家带大家,扮靓美丽家园,努力实现“屋美、院美、厕美、环境美”。充分利用好自家庭院,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家不仅美起来,还要富起来。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和经费投入,以总目标为统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新载体和突破口,积极宣传,发动、引领带动各族姐妹投身到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中,发挥好妇女的作用,真正把“美丽庭院”打造成为妇联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