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脱贫攻坚典型宣讲报告会宣讲团走进阿克陶

2019年03月28日 15:13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娟娟报道)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3月23日,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办组织的克州脱贫攻坚典型宣讲报告会宣讲团走进阿克陶县。

  23日一大早,荣获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奉献奖的吐热汗·吾布力、努力曼古·买买提、塔依尔·卡吾力来到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帕拉其村,与广大干部群众分享自己在脱贫攻坚路上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做法,讲述自己如何在精准扶贫政策带动下,一步步实现创业梦、致富梦,号召大家要想摆脱贫困、增收致富,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从“要我脱贫、要我致富”转变为“我要脱贫、我要致富”。

  村民阿孜古丽·阿不都热依木说:“听了宣讲后,我非常激动。我要向他们学习,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充分依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依靠勤劳的双手,早日奔向致富路。”

  23日下午,在阿克陶县昆仑佳苑,三位先进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

  “参加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后,我的收获很大。作为一名报告人,我也进行了宣讲,对比其他先进典型事迹,我深深感受到我的不足和薄弱点,对下一步开展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性。我要不断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结合本村实际,采取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的措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自治区煤炭管理局驻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红新村第一书记李超峰说。

  一个个精彩的先进典型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在脱贫攻坚战场作出新的成绩、新的贡献。

  “听了先进代表们的先进经验后,我深受启发,作为村第一书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驻村各支力量,带领村民攻坚克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州人社局驻阿克陶县玉麦乡加依提热克村第一书记赛买提·扎依提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