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到扶贫联系点墨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03月29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毕玉中报道)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到扶贫联系点墨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调研中,孙金龙先后来到扎瓦镇、普恰克其乡、喀尔赛镇、奎牙镇,考察种鸽肉鸽繁育、肉兔养殖、种羊繁育、果品加工等扶贫项目,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主持召开联席会议,深入了解基层情况,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督促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研究推进墨玉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工作。

  在联席会议上,墨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自治区和兵团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负责同志、北京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及和田地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孙金龙指出,墨玉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孙金龙强调,要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推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质量。要精准发力,大力推进“双培训、双覆盖、双保险”等重点工作,实现林果、养殖、特色种植“三业齐升”。要拓展疆内外就业市场,实施好“一户一就业”等民生工程。要坚持扶贫更要扶志、扶智,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工作,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脱贫攻坚提供稳定环境。要强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着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兵团有关部门、院校和第十四师昆玉市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帮扶工作,继续在就业、产业、科技、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墨玉县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