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昌吉市工业企业打造“绿色工厂”

2019年03月2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茜报道)“这几天公司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前的准备工作,我们2019年计划投资8500万元继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节能降耗。”3月26日,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宇对记者说。

  益海粮油是一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可年处理各种植物油料24万吨。2018年,该公司投入3000万元淘汰落后的轧胚、脱溶系统,拆除两台燃煤锅炉,接入天池能源热力集中供暖,不仅实现节能减排,而且能够满足公司生产需要。

  昌吉市工业企业坚持环保理念,通过拆除燃煤锅炉、淘汰落后产能、清洁能源替代、提标改造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产业链全面发展。

  位于昌吉市闽昌工业园的新祥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加工各类瓜子2000吨,消耗煤炭1200吨。2018年6月,该公司投入120万元,对动力车间和设备车间燃煤烘干加工设备进行了“煤改电”改造,有效减少了有害气体排放。

  2019年初,昌吉市加大“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力度,先后对硫磺沟镇供热站实施了“煤改电”工程,对大西渠镇衡鑫热力、昌吉热力九分公司等实施了集中供热替代工程,对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实施了“煤改气”工程。下一步,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淘汰建成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确保PM2.5年均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