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瞭望】乌鲁木齐:2019年首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3月29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3月27日,2019年乌鲁木齐市首批65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占全市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的56%,年度投资151.2亿元,占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总投资的67.8%。2019年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有116项,总投资985亿元,年度投资223亿元。

  当天开工项目主要是“树上山、水进城、地变绿、煤变气、天变蓝、城变美”项目,包括道路交通、老城区改造提升、市政设施、旅游基础设施、特色小城镇建设等。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可优化乌鲁木齐市城市路网骨架,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拓展农村农业新格局,进一步加快乌鲁木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标志性工程的重点支撑性项目,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铁路口岸商贸服务区项目令人瞩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2.7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商品展示交易、企业总部、金融、保险、电子交易、品牌商业中心、餐饮配套等,建设期限为2019年至2022年。项目建设旨在凸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集货、建园、聚产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