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74岁老人有个暖心小“账本”

记着党的好政策 记满工作队做的好事实事

2019年03月29日 15: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章馨元报道)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乔仁乡宽沟村,热心村民代表、74岁的伊德热西·努尔帕依斯,怀里时时揣着一本小“账本”,里面记录着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的一件件实事、好事。

  “在党的好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村里变化太大了,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为了感谢他们,我就把他们做的好事都记下来。”3月28日,伊德热西说,这两天工作队准备组织全村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他们一起增收致富。这件事已经被他记录在小“账本”最新一页上了。

  说起伊德热西小“账本”上记的第一件事,发生在2018年2月。那时候,刚到村里的奇台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乔仁乡宽沟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后发现,部分牧民家养殖的牲畜紧缺过冬饲料。工作队与派出单位多方协调,最终给39户牧民发放了5吨饲料,帮他们解决了牲畜越冬困难的问题。

  “他们刚来就给大家解决了燃眉之急,我心里感到很温暖,就把这件事记在小本上了。”伊德热西说。

  随着驻村工作深入开展,工作队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送煤炭、规划庭院、进行河道环境治理……他们做的每一件实事、好事,都被伊德热西记在了本子上。现在算起来,本本上已记下大大小小20多件事。其中,工作队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困难家庭联系发放中长期贷款600余万元这件事,尤其让村民记忆深刻。

  伊德热西说,去年3月,他家通过惠民贷款增添了牲畜,现在有60只羊、20头牛、6匹马。一年下来靠繁殖、售卖牲畜就有10万余元收入,不仅能轻松还贷款,今年1月还给小儿子买了一辆小货车。

  工作队副队长钮疆涛说,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改善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村里农牧民增收致富是工作队的责任,能得到村民的认可很欣慰,而伊德热西大叔记账的举动,也让他们很感动。“今年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计划,大家瞧好吧。”钮疆涛说。

  除了那些暖心事之外,伊德热西还把自己每次参加村民会议听到的一些重要内容,以及工作队队员入户宣讲党的一些好政策,都用心记在了本子上。

  “我岁数大了,记性不好,所以要把这些都记下来。我要告诉全村的老百姓,党给我们派来了工作队,我们一定要心存感恩,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伊德热西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