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到焉耆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29日 11: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副书记、下恰其村党支部书记李彬在焉耆县进行全国两会精神示范宣讲。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国庆 席静 刘浩 蔡明摄影报道)新蓝图鼓舞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副书记、下恰其村党支部书记李彬在焉耆县进行全国两会精神示范宣讲,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递到老百姓的心里。

  当天,李彬先后在焉耆县文化艺术中心会议厅和焉耆镇上四号渠村讲报告、传精神、鼓干劲,来自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代表和党员干部以及各族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李彬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又结合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体会,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将全国两会精神融会贯通,授课由表及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而精彩,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李彬将宣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在场的各族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了两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赢得热烈掌声。焉耆县妇联干部刘晶说:“这次宣讲,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政府对民生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发挥妇联组织助力妇女脱贫致富、美丽庭院建设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焉耆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阿西木·肉孜说:“家乡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大,各族群众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深。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更出色地完成工作。”

  焉耆县教科局行政办副主任李蜀萍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勤勉尽责、敢于担当,写好百姓期待的教育‘奋进之笔’,答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考卷’。”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焉耆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七彩周一乐万家等活动,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起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焉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