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导游踩线博斯腾湖确定精品旅游线路

2019年03月29日 11:2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28日,来自全疆各地的200余名旅行社导游赴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进行考察踩线。图为导游们观看当地特色民俗歌舞。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海潮摄影报道)3月2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迎来了由200余名全疆各地旅行社导游组成的踩线团。

  一到大河口景区,看到纯净的蓝天,洁白的云朵,许多导游大声惊叹:“真是太美了!”等到了湖边,看着那烟波浩渺的湖面,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最让导游们惊喜的是看到了野生鸟类“聚会”的高峰。野鸭、鸬鹚、海鸥在湖面上或飞翔或游弋,大家不由地感叹:这是一个多么适合春游的地方。

  全疆各地旅游社的导游们在观赏美景、品尝美味烤鱼的同时,也不忘此行的任务——确定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经过商议,大家认为“坐着火车游新疆”的三日游线路是比较适合北疆游客的。第一天晚上,坐火车从乌鲁木齐出发,次日白天到达库尔勒市,白天先到罗布人村寨游览,看沙漠胡杨,体验罗布人民俗,晚上回库尔勒可观赏天鹅河夜景。第二天上午再从库尔勒来到博湖,欣赏西北最大的内陆渔港码头、西海第一锅、蒙古大营、姜太公垂钓园、观鱼轩、望海亭、水上舞台、观景台等。游人们可乘坐画舫畅游壮阔的博斯腾湖,各种水禽栖息其间,博斯腾湖水面辽阔,大湖西侧星罗棋布的小湖,湖水相通,芦苇浓密。午餐在全国闻名的焉耆回民美食一条街自行品味当地小吃,然后前往被称为“西域乐都”“歌舞之乡”的库车县,参观库车王府,之后前往荣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库车龟兹绿洲生态园,最后一晚返回乌鲁木齐。

  当天活动的高潮是在大河口景区的大门口,踩线团成员们在接受了当地民间艺人敬献的哈达和美酒之后,情绪高涨,自发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一时间,优美的旋律响彻景区,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溢满。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新疆铁青假日旅行社的负责人李会说:“博斯腾湖的景色,一年四季对于疆内的游客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这里独具风情。我们这次就是希望能将一些景点通过精品线路串起来,给游客一些更好的体验。从今天的情况看来,不光是疆内的游客,对于西北五省区的游客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浩瀚蓝天下的碧水,还有像三亚那样的沙滩,而旅游成本又没有那么高,我们都认为不虚此行。”

3月28日,导游们参观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中心,聆听讲解员讲解景区概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