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备耕

2019年03月29日 12:00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祖丽皮亚摄影报道)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确保春耕生产中农机具安全使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

  在阿图什市松他克乡松他克村,技术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为农户进行农机维修,讲解农机维护相关常识。村民买买提·阿吉家的播种机出了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没一会儿工夫,播种机就修好了。“每年这个时候,农机部门的技术人员就会来指导维修,服务很到位,我特别感谢他们。”买买提说。

  今年,克州加强对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的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农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农机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安全、高效进行。目前,准备投入春耕生产的拖拉机13097台,农机具配套17772台(架)。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机手开展农机具检修和调试保养,确保农机具技术状态良好。目前,全州技术人员下乡261人次,开展农机宣传教育72次,检修农机具15864台(架)。

  加大深松整地、精量播种、精准施肥等机具推广,重点做好农民急需的农机具引进示范和推广,为农民提供农业机械选购、使用知识咨询,传授农机新技术,提高农机具的使用和经营水平。目前,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384名,培训农机大户、农机人员20813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