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阿的江:非常有意义的一场比赛,季后赛才刚刚开始

2019年03月29日 15: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亮报道)“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3月28日,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

  当晚,在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新疆队主场以139:125再下一城,拿下了本次系列赛的赛点。但比赛的过程并不像双方第一场比赛那样顺利。浙江广厦队在下半场利用快速攻防转换和外线精准的投篮,给新疆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第一场的比赛非常顺利,但季后赛是不会一帆风顺的,全体队员应该高度认识到季后赛的残酷性。”阿的江认为,“广厦队本场比赛发挥出了他们的特点和拼搏精神。在对方命中率极高的情况下,我们顶住了压力,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拿下了比赛。我认为有必要打这么一场比赛,这对我们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有很重要的意义。季后赛才刚刚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必须认真去对待。”

  “浙江广厦队今天拿下了125分,当各个点发挥出实力的情况下,他们是具备这样能力的球队。不然去年也不会闯入总决赛拿下亚军,本赛季的名次也一直在前列。”阿的江表示,“第一场他们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今天他们完全展示出了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包括他们今天外线的发挥,当然我们的防守局部也出现过问题。”

  本场比赛,费尔德进攻火力全开,同时助攻数更是达到了13次,很好地融入了球队。孙桐林在上半场受伤的情况下,经过简单处理后,在末节斯托克斯满犯离场时临危受命,多次拼得关键篮板球,并为队友送出精妙助攻,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

  赛后,阿的江对两名球员点名进行了表扬:“小外援本场比赛不断地推进、分球,用一个点带动了其他各个点的发挥。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激活各个点,盘活全队。孙桐林关键时刻的篮板和策应球价值很高,他在关键时刻亮剑,帮助了球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