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观察】得分任务谁来担,飞虎“双枪”给答案

2019年03月29日 15: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季后赛开始前,新疆男篮用团队型外援费尔德替换亚当斯。当时,谁能承担球队关键比赛的得分任务,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今两场季后赛战罢,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的飞虎“双枪”,已经给出了答案。

  几个赛季以来,阵容深度十足是外界对新疆男篮的评价。拥有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周仪翔的锋线,则是阵容厚实的新疆队最大的优势所在。

  常规赛中,新疆队之前几个赛季的国内第一得分手李根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起起伏伏。好在,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接过了他手中的“枪”,常规赛中拿下了场均18分的漂亮数据。

  赛季末,阿不都沙拉木受到肺炎影响状态有所下滑,李根,则在这个时候找回了状态,多次拿下15+的得分。

  到了最关键的季后赛,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的飞虎“双枪”终于同时开火。系列赛第一场,阿不都沙拉木效率奇高拿下33分,巨大的分差下李根小试牛刀得到8分。

  到了广厦抵挡最顽强的第二场,李根率先发力,上半场他便以6投5中的极高命中率独得19分。到了下半场,首节便得到9分的阿不都沙拉木延续着新疆队的火力,在两节时间内得到17分。

  最终,新疆队抵挡住了广厦的反扑,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分别拿下了29分和27分。“2比0说明不了什么,季后赛才开始呢。”赛后,李根这样说。

  相信新疆队在“双枪”的火力支持下,将会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