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召开

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2019年03月30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3月26日,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座谈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我区1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我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殷冀锋说,新疆医科大学将通过开展“思政大讲堂”、打造手机微课堂等举措,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始终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说。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表示,新疆师范大学将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更好地解决学生思想教育方面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联合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优秀课件评选、设置招标课题、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等举措,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