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鲜挪威三文鱼搭乘包机抵达乌鲁木齐

2019年03月31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获悉:3月27日,产自挪威的108件2372公斤大西洋鲑鱼(即三文鱼)搭乘比利时全货机,历时7个小时飞抵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这是乌鲁木齐机场口岸成为进境食用冰鲜水产品动物指定口岸后,首次自挪威进口冰鲜水产品。

  这批进口冰鲜水产品搭乘的是中欧货物包机。目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中欧货物包机,固定每周二、四两班,每班次平均载重约50吨。2018年,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监管中欧货物包机31班,62架次,进出口货物3241吨。

  随着新疆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进口海鲜和水果的需求逐步提升。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针对此类冰鲜类货物对通关时限要求高的特殊性,推出提前申报和随到随检等举措,还创新检疫监管模式,开启专用通道,提供专窗接单等便捷通关措施,确保生鲜产品及时验放。

  “通关非常快,从登临检查到入库查验,所有查验工作在1小时内全部完成。”此次货物包机承运负责人王昱然说。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负责人杨晓军表示,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海关严把进口前准入管理关,严禁未获得准入产品进入国内,通过定期向企业解读进境产品监管要求,指导企业进行收货人备案、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不合格品召回等制度,使生鲜产品流通的每一环节都有迹可循。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