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不甘被横扫,飞虎晋级待下轮

2019年04月01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3月31日,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新疆男篮对阵广厦男篮第三场比赛在暨阳体育中心鸣锣开赛。本场比赛,手握赛点的新疆队一开局便吹响进攻的号角,处在“悬崖”边上的广厦队使出浑身解数全场紧逼。但下半场比赛,新疆队防守端出现多次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老将林志杰的高光表现,成为赢下本场比赛的关键因素,最终,新疆队以112:120不敌广厦男篮,广厦队以1:2扳回一城。

3月31日,新疆广汇汽车队球员曾令旭(中)在比赛中进攻。图/新华社

  比赛焦点:手握赛点的新疆队,无论是内线、锋线还是外援方面都优于广厦队,第三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新疆队应能再胜广厦队,挺进四强。

  本场最佳:斯托克斯27分12篮板2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36%,罚球命中率80%。

  个人数据:

  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19分13篮板2助攻、李根26分3篮板2助攻、范子铭2分3篮板、斯托克斯27分12篮板2助攻、费尔德16分3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8分、俞长栋7分2篮板、曾令旭4分4篮板3助攻、周仪翔3分

  广厦队:赵岩昊19分、福特森21分5篮板17助攻、林志杰27分6篮板5助攻、胡金秋20分9篮板、苏若禹11分2篮板、赵天熠2分4篮板、博洛西斯12分7篮板5助攻、李京龙6分4篮板

3月31日,浙江广厦控股队球员赵岩昊(左二)在投中关键球后庆祝。图/新华社

  双方近况:

  浙江广厦控股(0)vs新疆广汇汽车(2)

  广厦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34次,广厦队战绩为8胜26负,处于下风。

  广厦队在客场先后以100:134、125:139负于新疆队,总比分以0:2落后。次战,广厦队祭出双外援的首发阵容,但首节依然落后,净负4分,上半场结束落后11分,末节比赛虽然凭借林志杰的发挥,将比分迫近,可最终还是因整体实力差距落败。赛后,主帅李春江表示,球队一直在努力,可是篮板球输的太多,这是输球的原因。广厦队内线与新疆队相比,差距过大,篮板很难抢过对手,次战全队30个篮板,比新疆队少了14个之多。

  广厦队次战进攻打得不错,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博洛西斯31分、9个篮板,福特森27分、10次助攻,胡金秋26分。老将林志杰在末节独得12分,非常高效,只是防守端因年龄关系,脚步跟不上,防守不给力。

  新疆队次战高砍139分,创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新疆队除了内线占优外,锋线优势也很明显。新外援费尔德,得到33分、13次助攻和8个篮板,进攻十分高效,同时还能激活队友,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在他的带动下得分都超过25分。新疆队10人轮转,均有得分,可谓多点开花。

  比赛回顾:

  背水一战的广厦男篮在首节便派上双外援阵容,客场作战的新疆男篮开场后率先发难:周仪翔三分命中后阿不都沙拉木反击上篮得手,新疆男篮以5:0开局。赵岩昊突破得手为广厦打破得分荒,但阿不都沙拉木跳投再中,费尔德三罚全中后新疆男篮将分差拉开到10:4。此后广厦男篮大举反击,林志杰投篮命中后赵岩昊远投得手,随着胡金秋中投得分,广厦打出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士气大振的广厦男篮此后凭借福特森的突破和胡金秋的补篮保持攻势,但费尔德的突破和阿不都沙拉木的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将比分扳平。该节后段胡金秋连续内线进攻得手,不过斯托克斯的“2+1”与可兰白克的三分球紧咬比分。随着李根连续罚中三球后可兰白克再中三分,新疆男篮以29:26反超比分,不过依靠林志杰的远投和苏若禹的内线得分,广厦男篮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9平。

  次节比赛,苏若禹的中投助广厦队先拔头筹,接着赵天熠跳投再中巩固领先优势。随着斯托克斯两度跳投得手后新疆队才打破次节比赛得分荒。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胡金秋和福特森连得四分,俞长栋的三分和阿不都沙拉木的勾手帮助新疆再度将比分追成39平。李京龙投中三分后,博洛西斯制造斯托克斯违体犯规,他连续罚中四球后广厦男篮再度取得领先,但顽强的新疆男篮依靠俞长栋的“2+1”与李根的追身三分将比分反超,随着斯托克斯再中一球,新疆男篮打出10:0的攻势,以51:45反超比分。胡金秋篮下得分后李根命中高难度三分并造成犯规,完成“3+1”后他又造成苏若禹犯规,两罚全中后新疆队一度取得10分领先。尽管苏若禹和林志杰连得5分,但凭借着斯托克斯和李根的篮下进攻得手,新疆男篮仍以61:5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第三节开局费尔德连续两度突破得分,广厦男篮则依靠林志杰的三分和胡金秋的上篮继续追分。胡金秋和博洛西斯连续篮下进攻得分,随后林志杰与博洛西斯再得4分后将比赛打停。暂停回来,斯托克斯和李根内外开花连得5分再度拉开分差,不过本场状态火热的林志杰三分命中紧咬比分。该节后段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领先。福特森命中三分,赵岩昊和苏若禹先后篮下得分,打出7:0后广厦男篮重新以85:79夺回领先。此后广厦队守住优势,但福特森在该节结束前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为球队埋下了隐患。三节战罢,广厦92:86新疆。

  末节斯托克斯和李根连得4分帮助新疆迅速缩小分差,李京龙投进三分后李根用同样方式加以回应,双方继续僵持。随着阿不都沙拉木的罚球和曾令旭的反击上篮得分,新疆队以97:95反超比分。此后双方竞争愈加激烈,李根和范子铭先后篮下进攻得分帮助新疆巩固领先优势,不过赵岩昊的追身三分还是让广厦将比分追成103平。随后福特森反击上篮打成,接着他抢到前场篮板造成犯规又两罚一中,帮助广厦男篮反超比分。随着林志杰罚中一球后又命中高难度三分,帮助广厦男篮以110:105巩固优势。而后斯托克斯罚中两球,不过赵岩昊和福特森两度突破得分帮助广厦继续扩大分差。李根的一记关键三分球让新疆队保留了逆转的悬念,比赛暂停。暂停回来,赵岩昊罚中两球,但随后胡金秋对曾令旭无球犯规被吹违体,新疆男篮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曾令旭罚中两球后斯托克斯3分出手不中,最后读秒阶段,李根三分不中,林志杰罚中两球锁定胜局。最终广厦男篮主场120:112击败新疆男篮,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2。

  双方首发:

  新疆队:范子铭、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周仪翔

  广厦队:赵岩昊、福特森、胡金秋、博洛西斯、林志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