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快评|投还是传?费尔德需要找到自己的平衡

2019年04月01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在客场和主场打比赛有很大的不同,对于广厦和飞虎而言,都是如此。当福特森一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17次助攻,当新疆男篮又一次送出了20+的失误,输球在所难免。

  输球的原因很简单——防守中,没有切断福特森的传球,进攻中,新疆队在下半场球的运转不再流畅。

  一切还是源于防守,新疆队是一支靠成功防守转化高效反击的球队,或者说这是广东、辽宁、新疆三支球队共同的特点。

3月31日,浙江广厦控股队球员赵岩昊(左二)在投中关键球后庆祝。图/新华社

  第一节比赛中,新疆队较好地切断了福特森的传球,个人进攻并不是福特森的强项。这样使广厦的进攻陷入迷茫期。新疆队借势一举拉开比分。

  第二节比赛中,新疆队延续了第一节的防守,虽然林志杰和胡金秋均有出色发挥,但是新疆队凭借全队流畅的运转球,以攻对攻,依然获得了胜利。

  第三节比赛中,新疆队的防守质量大幅下降,福特森无拘无束的传球,让广厦依然保持着高命中率。而新疆前两场流畅的运转球,却在下半场支离破碎。

  在第四节中段,新疆队都在保持5-6分的优势,但是球队关键时刻的几次低级失误和不必要的犯规,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对手。

  无论斯托克斯还是费尔德,都是十分不错的打团队篮球的球员,但是在球运转不流畅的时候,就会失误。不论失误的源头在哪里,球运转不畅就是主因。

  这个时候,球队需要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这样的大心脏球员,费尔德具备这种能力,但是过于无私的团队精神,让他放弃了关键时刻自己的担当。

3月31日,新疆广汇汽车队球员曾令旭(中)在比赛中进攻。图/新华社

  投还是传,费尔德需要找到自己的平衡,当球队没有打出原定战术时,需要费尔德像昔日亚当斯借一些出手权。本场比赛,费尔德仅出手11次,却有6次失误,组织进攻和个人进攻都需要一个度。当球队有危机感的时候,需要费尔德的三分球,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有这一特点,但是费尔德太无私了。

  亚当斯本赛季平均每场出手27.2次,这还不算因对手犯规而罚篮的出手。亚当斯的出手太多,而费尔德出手太少,费尔德需要从亚当斯那“借一点”出手权。

  一场失利,能让新疆获得更多经验,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新疆都还需要提升,否则即使本轮晋级,在半决赛遭遇辽宁也很难赢。费尔德和斯托克斯都需要在进攻端表现出更多的决绝力。

  (黄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