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二期贯穿“丝路文化”

以“文化+”为核心提升品牌影响力

2019年04月01日 11: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31日,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各族群众载歌载舞。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 张利民摄影报道)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二期的整体业态规划,将在一期基础上,以“文化+”为核心,充分融合餐饮、休闲、娱乐、艺术、体验等业态,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项目内涵,增强大巴扎步行街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生命力。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将于2019年8月15日正式迎客,目前正在招商中。3月31日,“大巴扎步行街二期推介会”在大巴扎举行,对二期项目的目标定位、业态规划及建设招商等进行了全面的说明,10余家重点招商代表与项目主管单位现场达成意向合作并签约。

  据悉,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将以“丝路文化”为主线,以丝路南北道贯穿,分为A、B、C三个区域进行建设,计划引入特色商业、文化休闲、精品居住、休闲娱乐、风情旅游、美食餐饮六大功能要素,汇集特色餐饮、品牌餐饮、“新疆礼物”商品商业、高端工艺品、医药康养、新疆本土音乐展等业态。先期将对A区约2.09万平方米用地进行开发建设。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项目实施方、天山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江说,A区作为大巴扎步行街一期、二期的连接点,具有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在做到传承一期新疆特色文化的基础上,将引入国内、国际旅游业的崭新业态,用现代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手段和工具,打造集民族美食、特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为B、C区未来高端、开放、现代化的展示做好引导和铺垫。

  伊犁欣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意在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开设一个实体店,销售400多个小类的中亚进口产品,包括各种美食、工艺品等。公司董事长顾兴说,国内外游客到了新疆、疆内外游客到了乌鲁木齐,基本都会到大巴扎,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和通道,形成乌鲁木齐与霍尔果斯商圈、物流、人流联动,提升公司知名度,拓展公司产品的销售空间和网络。

  据了解,大巴扎步行街一期自2018年8月15日正式开门迎客以来,截至2018年底,接待游客约1200万人次。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喻江陵说,二期的建设,在基础设施、业态、文旅内涵等方面都将提升,这对大巴扎步行街旅游“金名片”的打造,对天山区乃至全市全域旅游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