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专题调研组来阿克苏地区调研时建议

打造独特的阿克苏旅游形象品牌

2019年04月01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张勇报道)3月30日,自治区社科联与自治区文旅厅联合组成“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专题调研组来阿克苏地区调研,双方进行了座谈。

  阿克苏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介绍了2018年阿克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的计划。调研组专家们分别就交通、特色旅游商品、乡村游、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赴阿克苏地区博物馆、温宿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新疆大学教授孙慧代表调研组专家发言,她说:“今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重点培育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伊犁草原文化旅游、丝绸之路民俗文化旅游、环天山千里黄金旅游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全疆旅游环线。着力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制约问题,着力解决上厕所难、停车难、加油难、通讯信号不畅(‘三难一不畅’)等问题。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实地了解各地在推动旅游产业成为战略支柱产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特别是在解决‘三难一不畅’的问题上,有哪些创新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哪些地方需要上级部门和相关政策的支持?”

  孙慧说:“阿克苏在整个南疆的旅游产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自治区提出的解决‘三难一不畅’的基础上,阿克苏地区提出了重点解决‘三难两不畅’(2019年全地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2座、停车场22个、加油站9座、通信设备11座、旅游道路11条),这是一个创新。阿克苏地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专家组在调研的过程中一致认为,将这些分散的优势资源进行浓缩和凝练,打造出独特的阿克苏旅游形象品牌,是下一步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