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产区葡萄酒亮相德国展现中国魅力

2019年04月01日 12: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新疆天塞酒庄总经理陈立忠(左一)与巴州葡萄酒协会产业顾问李德美(左二)教授,向外国客商介绍中国葡萄酒。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苟发军 通讯员吐尔逊摄影报道)3月17日至19日,世界第一大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ProWein2019酒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举行,全球60个国家的7000多家展商参加了展览会。其中:16家来自不同产区的中国酒庄集体亮相,向全世界的葡萄酒买家、酒商、侍酒师、葡萄酒作家等展示了中国葡萄酒广袤的版图和强大的实力,让来自142个国家的6万余名客商直接感受了中国葡萄酒的魅力。

  焉耆产区的天塞酒庄、中菲酒庄,和硕产区的国菲酒庄和伊犁河谷产区的丝路酒庄,以及长城(COFCO)、张裕等酒庄的50余款佳酿,代表中国7大主要产区参加了这次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

  新疆天塞酒庄作为此次中国展团的重要成员,通过8款有代表性的葡萄酒,向世界展示了新疆焉耆产区葡萄酒的独特风格。同时,向世界客商推介了大美巴州,欢迎国际友人到巴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3月17日,展会一开幕,新疆天塞酒庄的展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前来展位品鉴葡萄酒的爱好者络绎不绝,巴州葡萄酒产业顾问李德美教授现场为前来品鉴的客商推介了焉耆产区的葡萄酒。英国葡萄酒杂志《Decanter醇鉴》的原出版人Sarah Kemp、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主席Baudouin Havaux等先后到访品鉴了天塞美酒,中国葡萄酒在国际顶级酒展上获得了更多关注和影响力,与《Decanter醇鉴》对中国葡萄酒发展的关注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黄瑛在展览会上说,这不仅仅是一场中国酒的品鉴,更是一场以葡萄酒为媒介的中西文化交流盛会。

  新疆天塞酒庄总经理陈立忠说,这次中国葡萄酒是以国家队的形式组团参加世界性的贸易展览会,也是天塞酒庄第三次在ProWein上亮相,让中国的酒庄走出自己的小天地融入更广阔的世界性的展示平台中,听到了外界对中国葡萄酒逐渐认可的声音。包括天塞酒庄在内的很多中国葡萄酒的品质,超出了观众对中国葡萄酒原有的想象。虽然中国葡萄酒知名度的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通过参会无疑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心,今后更需要抱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