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千万工程” 自治区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19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4月1日,自治区召开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区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全区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村庄清洁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最基本的任务,各地要结合新一轮春耕备耕工作,迅速启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打响打好打赢“千万工程”第一场硬仗。要明确行动任务,科学有序推进,把握重要节点,明确不同专项或主题。要广泛宣传动员,创建长效机制,激发农民群众“主人翁”意识,营造多方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学好用活浙江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地县(市)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分工,拓宽资金渠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勇气实施好各项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