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聚焦治理重点 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9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蒋兵报道)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了解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研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举措。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既要履行好政策指导、项目下达、资金拨付的职能,也要履行好对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情况监督管理的职能。要聚焦治理重点,抓好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注重协作配合,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当好“探头”,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坚决问责追责。

  自治区扶贫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厅、审计厅、财政厅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移交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