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9年04月02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4月1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新疆农产品市场开拓工作、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有效开拓农产品市场,对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我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重大展会活动、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产销对接、建设“百城千店”等为主抓手,织好新疆农产品疆内外收购销售“两张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今年我区继续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以转变生产和生活方式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加强资源节约、增加碳汇为手段,努力完成年度温室气体排放下降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