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昌吉州:“互联网+公益”形成脱贫示范效应

2019年04月02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涓涓细流汇江海,点点星火可燎原。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6日,“张岩一家亲”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岩代表昌吉回族自治州网络公益志愿者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当日,由昌吉州党委网信办组织发起的昌吉州2019“脱贫攻坚”网络公益活动启动。

  昌吉州党委网信办主任彭苇介绍,此次网络公益活动,将在全州各县市广泛开展“每月一主题一活动”,实现“一县市一特色,一县市一品牌”的网络公益格局,推动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网络公益活动,以“互联网+公益”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昌吉州共成立网络公益组织7个,吸纳网络公益志愿者6000多人,培育打造出“温暖奇台·e起行”“因爱同行·北庭网络公益节”“昌吉市互联网公益联盟”等7个网络公益品牌,开展了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其中,吉木萨尔县组织实施的“因爱同行·北庭网络公益节”,荣获“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