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条网红街 开满粉色的“浪漫”

2019年04月02日 10:26   来源:新疆头条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彭磊摄影报道)3月31日,一场春雨过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长约一公里的海棠路上,粉色杏花集中绽放。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短视频等平台的传播,杏花美景使海棠路成了“网红街”,引得不少游客前往“打卡”。

  据了解,伊宁市海棠路毗邻伊犁河,当地园林部门在这条路两边种植了杏树,2016年起,每到3月底,海棠路上杏花陆续绽放。“往年杏花开得没有这么集中,今年气温高,再加上下了两场雨,路边的杏花集中开放,远远望去就像两条粉色的丝带,太美了!”海棠路附近居民高鹏说。

  记者从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胡木丹买里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到海棠路赏花的游人从3月29日起陆续增多。3月30日的一场雨也没能阻挡游人的赏花热情,很多人拿着手机、相机蹲在路边,通过雨水拍摄杏花倒影,图片和视频发到网上后,吸引了更多游人前往“打卡”。3月31日15时,海棠路迎来了赏花高峰,“当时雨过天晴,湛蓝的天空、粉色的杏花、干净的街道,又恰逢周末,赏花的人更多了。”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新浪微博、微信和抖音短视频等平台搜索“伊宁市海棠路”,跳出近千条信息,以视频和图片为主,新浪微博用户“铁小媛”说:“爱新疆,爱伊宁,美景就在我们身边,从赏花的人群中,我看到了大家发现美欣赏美热爱生活的一面,棒棒哒!”

  据了解,连日来,赏花游人蜂拥而至,为了保证街道整洁干净,环卫工人将集中清扫时间改到了清晨和游人散去后。而该路段周边的商店、饭馆和酒店也因海棠路走红,营业额有所增加。

  近年来,伊犁州多措并举,不断夯实生态底色,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旨在建设森林城市、田园城镇、诗画村庄,实现“田中有城、城中有园”,让老百姓共享诗情画意般的人居环境。伊宁市正努力将伊犁河、皮里青河、吉尔格朗河打造成集湿地绿洲带、城市门户核心、游牧文化带、丰产河道带、都市活力带、森林运动带、民俗风情带为一体的城市郊野游憩走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