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三十六团多举措正风肃纪

2019年04月02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渊报道)3月26日,二师三十六团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始新一轮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收集摸排各类问题线索。2019年,该团纪委采取三项举措,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连队管理人员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滥用职权等行为,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学习提素质。2019年,该团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党员干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能力素质上,重点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做到反复学、持久学,采取知识竞赛、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明确责任重落实。2019年,该团制定了《三十六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三十六团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清单及任务分解》两个方案,建立团领导班子成员“一单一本一账”手册,与团领导、部门负责人、连队“两委”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纠风专项治理目标责任书》各24份,强化责任落实。

  紧盯关键抓重点。2019年,该团纪委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关键事,成立督查小组,完善监督检查工作制度,重大节日、关键节点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对党员干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向南发展、招商引资、值班备勤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天形成督查通报。截至目前,该团共查处通报28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