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春意盎然 “大巴扎”旅游热起来

上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大巴扎步行街接待游客37.5万人次,较前一周增长20%

2019年04月02日 15: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作为乌鲁木齐的特色景点之一,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和大巴扎步行街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观光游玩的首选之地。4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上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及大巴扎步行街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较前一周增长20%。

  4月1日16时,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及大巴扎步行街上人流如织,位于景区广场中心的观光塔下聚集着不少游人,伴随着欢快的舞曲,市民和游客一同跳起麦西热甫。除了可以欣赏民族舞蹈外,新鲜的水果拼盘、现榨石榴汁、手工冰激凌、烤肉串生意也很红火。

  今年20岁的小邓从广东坐火车到新疆,已经在新疆旅游了一个月,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我很喜欢这里,新疆人特别热情,能歌善舞,我准备再多留几天,慢慢地把全疆都游个遍。”

  在大巴扎景区内专卖手工艺品的夏木西卡买尔这两天正忙着补充货物,她告诉记者:“从3月中旬开始,景区的游客就多了起来,我估计今年旅游旺季会提前来,所以赶紧多备一些货,提前做好准备。”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行政助理王超群说,上周大巴扎景区日均客流量达到5-6万人次。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来景区游玩的游客应该会越来越多,为此,我们近期推出了大型歌舞表演+餐饮的消费模式,让游客在视觉、味觉上同时体验新疆味道。除此之外,4月下旬,‘舌尖上的巴扎’南北疆主题小吃街也将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大巴扎旅游也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