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得33面锦旗,这个工作队不简单

2019年04月02日 15:4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梁宏涛报道)一面面锦旗,一个个故事;一面面锦旗,一份份真情。

  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宁边路街道城关社区,每一个来这里办事的人都会将视线投向二楼会议室的一面墙。

  这面墙,成为了该社区最闪耀的地方。

  这面墙位置并不好,也不起眼,但能成为最闪耀的地方,就是因为这面墙上悬挂着33面鲜艳的锦旗。这些锦旗,全部是城关社区居民自发送给昌吉市人民医院驻城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来着里办事的群众每次都会停留住脚步,仔细地打量挂在墙上的锦旗,然后念叨几句:

  “关心孤寡老人,解决百姓民生”“城关城关情暖人间,关爱居民无私奉献”,这是李文有老人生前送给工作队的。

  “倾力为民办实事,惠民之举暖人心”,这是社区居民马俊刚送的。

  “做群众贴心人,为人民办实事”,社区居民赵建立、陈红梅也送了……

  从群众的交谈中你就会发现,在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每一面锦旗,都饱含着工作队对社区居民的真挚情感。

  50岁的杜广清是城关社区居民,身患糖尿病,后期并发症症状明显,下肢出现血管病变有肿胀,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建议做截肢处理。工作队队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带着他到昌吉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协调联系自治区中医医院,带他复查就诊,不仅控制住了杜广清的病情,也保住了他的腿。“真的多亏了工作队,要不是他们及时出面,我的腿早就没有了。”杜广清说,出院之后,自己做了面“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工作队,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33面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深藏着工作队对社区居民深深地爱。

  60岁的居民李文有先后为工作队送了以“关心孤寡老人,解决百姓民生”“大爱我城关真情暖心间,雪中送我炭寒舍变家园”“城关城关情暖人间,关爱居民无私奉献”三面锦旗。

  “李文有老人是城关社区的孤寡老人,在世时生活过得比较艰难。昌吉市人民医院从2017年驻城关社区开始,就一直关心关照他直到他去世。考虑到老人独自生活,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作用,将医院党支部、团支部和工作队的力量整合起来,制定了‘3+同心圆’工作法,对李文有老人开展卫生打扫、精神慰藉、健康医疗等全方位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维哲说:“工作队的悉心照料,让李文有老人觉得不再孤单,所以老人先后三次为工作队送来了锦旗。2018年年底,李文有老人因病去世,因此这三面锦旗,也成了李文有老人送给我们工作队最贵重的礼物。”

  礼轻情意重,真情记心中。和李文有老人一样,63岁的居民吐汉也享受到了工作队“3+同心圆”的贴心服务。

  “我老公有肢体残疾,虽然生活能自理,但是丧失了劳动能力,我们家就靠低保过日子。工作队知道我们情况后,带我老公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定期做康复治疗。逢年过节工作队都来家里慰问,工作队的党员、团员定期到我们家打扫卫生、做体检、讲政策、演节目,真的把我们当自己人。”吐汉说:“工作队为我们做了很多,可我没有能力回报,所以送面锦旗表达一下我的谢意。”

  33面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凝结着社区居民对工作队的浓浓情谊。

  “居民的锦旗可不是随便就能送的,那是代表了群众对你的高度认可!”在工作队队长王维哲看来,这些用爱织成的红色绸缎,用情勾勒出的字迹,比黄金还要贵重。

  “我们用心用情,努力工作,就是为了让群众的脸上露出发自心底的微笑!”王维哲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