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石榴籽基地”授牌

【新疆是个好地方】让喀什古城体验游更精彩

2019年04月03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4月1日上午,“深喀石榴籽基地”授牌仪式在国家5A级景区喀什古城东门外举行。

  “深喀石榴籽基地”源于深圳旅游援疆项目“深喀石榴籽计划”。“深喀石榴籽计划”于2017年6月启动,是一个喀什古城体验式旅游项目。

  “深喀石榴籽计划”通过在喀什古城景区传统民族工匠技艺的基础上进行流程设计升级,配套设计非工匠家庭的普通居民家访产品,形成一个内容丰富、深度体验的喀什古城民俗文化深度体验项目。游客通过参与体验土陶、打馕、铜器、木器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古老手工艺制作过程,切身感受喀什传统手工艺深度体验乐趣。在体验过程中,游客与旅游接待户互动交流,加深了情感,增加了对新疆民俗文化的了解。

  记者走进喀什古城景区艾山玉山木制手工艺品制作零批销售点。店内一张大大的方木桌上,摆放着数个木碗、木盘、木杯子,以及几把电烙铁,这里是“深喀石榴籽计划”项目的旅游接待户之一。手工艺品店负责人玉买尔江·玉山告诉记者,自2018年4月加入“深喀石榴籽计划”后,店里的人气更旺了。很多游客非常喜欢这个体验项目,最多一天,有80多位游客在店里参与了木制品制作体验项目。

  截至2019年1月1日,该项目累计参与人数达2518人,带动当地旅游收入超过150万元。

  “未来,‘深喀石榴籽计划’将以基地的形式开展运营,不断探索更加丰富、更多维度、更加精彩的旅游产品。”匠玩旅行社(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桢说。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