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票房破2亿元 教育界人士认同于谦演活教师

2019年04月03日 10:09   来源:南宁晚报

于谦饰演苗老师

  由张栾导演、于谦监制兼领衔主演的电影《老师·好》上映10天票房正式突破2亿元大关,同时拿下了次周末票房冠军。截至目前稳居2019国产新片猫眼评分第一的位置。日前,导演张栾、监制兼领衔主演于谦携编剧徐伟出席了专场观影活动,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更与教育界人士深入交流,探讨电影中有关教师生活的细节,纷纷表示感觉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老师·好》是一部校园题材的青春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一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故事。此次出席专场观影的影迷,有来自教育司以及其他基层教育事业线的影迷朋友们。其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电影中的那段时光,纷纷表示整部电影完全再现了他们记忆中的高中生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一部值得所有教师观看的电影。教育司有关领导赞赏于谦老师演出了一位“鲜活的”高中班主任,因为不完美所以更真实。一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在现场几度哽咽,表示被电影中真挚的师生情所感动,说道:“要是等我老了,步履蹒跚的时候,还能有学生看着我叫一句‘老师好’,我这一辈子也算是实现了教师的价值。”

  三位主创面对教育界人士,也分享了许多创作时的小趣事。编剧徐伟老师谈起故事中苗宛秋的原型来自于谦老师的姨,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小学语文教师,也因此于谦老师戏称自己是“关系户”。于谦老师和现场的影迷朋友深入探讨了苗宛秋这一人物,他表示电影中的很多情节都是真实故事,从小就是“关系户”的他熟识全校的每一位老师,也有很多机会从近处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也因此为这部电影的创作积攒了许多素材。苗宛秋这一生都在探索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值得他一辈子去践行,拍摄这部影片也希望能将尊师重教这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宗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