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2019年04月03日 10:4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蒋夫尔报道)记者日前从由新疆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自治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招聘会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新疆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近10万人,新疆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更高质量实现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到88%以上的目标。

  新疆要求,高校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人才培养定位和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坚持面向社会需求,突出就业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就业质量评价体系,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从源头上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新疆明确,高校要强化对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到基层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热情。发挥好校园双选招聘主渠道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校园双选招聘活动,重点做好少数民族毕业生、女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扶,全面增强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和适应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