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在京举行

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组团参加首日签约额达7.1亿元

2019年04月04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4月3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在北京市拉开帷幕,来自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的3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带着190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加此次专场对接,与来自全国的采购商一起,共同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介绍,参展企业均为信誉良好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或种植大户,选择本地产量大、品质好、带动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集中推介展销和贸易洽谈。

  “我们已经与中国电信等企业签订采购合同200多万元。”对接活动现场,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君欣喜地说,此次签订的是长期购销合同,未来还将产生2000多万元的复购,间接带动1000余户贫困群众增收,使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以上。

  “此次产销对接活动有助于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自治区党委农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说,以往的产销对接活动多选择在秋季举行,此次在春季举行产销对接活动可及时把市场需求等信号传递给企业,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带动基地进一步优化结构,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同时,此次对接活动签订的农产品购销合同,有助于构建稳定的产销渠道,助力贫困农民持续增收。

  开幕式当天,南疆四地州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进行了专场推介,购销双方进行了集中签约。截至发稿时,我区参展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金额已达7.1亿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