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做评委 《流浪地球》角逐“天坛奖”

2019年04月04日 12: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3日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以及15部入围影片——其中,刘嘉玲成为7位评委之一,而今年春节期间大热的《流浪地球》将参与角逐“天坛奖”。

  记者获悉,本届北影节展映将于4月6日开始预映。经过4月1日第一轮火热抢票后,“二次开票”影片也将在12日开放售票。

  筛选

  15部电影进最终评选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奖将于4月11日到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从数量上,较上届659部有所增加;从国别来看,较去年的7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在范围上也有所扩大。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其中包括3部境内片,分别是《流浪地球》、陈建斌新作《第十一回》和中哈合拍的《音乐家》。

  综合来看,本届“天坛奖”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第一次亮相的首映影片。

  另据了解,本届北影节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揭幕

  冼星海故事《音乐家》打头阵

  4月13日和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被选为开幕式影片。电影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在战乱中以音乐为武器,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感人故事。

  闭幕影片选定为由印度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女神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宝莱坞零度之恋》。这部爱情喜剧讲述了印度侏儒富二代包瓦辛格与身患小儿麻痹症的火箭设计师阿菲娅的爱情故事,充满人文主义色彩。

  惊喜

  苏菲·玛索将携作品亮相

  法国著名女演员苏菲·玛索也将带着自导自演的作品《米尔斯夫人》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广大中国影迷见面。除此之外,本届北京展映单元还推出了“大师班”系列活动。

  此外,组委会邀请了法国男演员帕斯卡尔·格雷戈里、著名导演万玛才旦、“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华语导演蔡明亮等人在各自主题的“大师班”中分享创作经验

  文/记者肖扬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