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三类驾考不用再跑乌拉泊

2019年04月04日 12: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从即日起,您若因交通违法、脱审等原因,驾驶资格须考试方能恢复,您将不用再跑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考试场啦。

  今日,记者从乌鲁木齐车管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少跑趟,乌鲁木齐车管所再推便民新举措,将三项驾驶证考试业务下放到乌鲁木齐8个县级车管所,这也意味着,市民可以就近选择考试地点,不用再跑远了。

  此次下放的三项考试包括:恢复驾驶资格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考试。

  今日,记者在水区交警大队看到,系统调试已全部完成,市民只要少来报名,现场即可受理。

  “真的越来越方便了,我家就住南湖路这,现在感觉除了需要上路的驾考,这交警大队里的车管所都能办,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市民于先生说。

  据介绍,所谓恢复驾驶资格考试是指,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1年以上3年以内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而满分学习考试则指:一个记分周期内,不管是一次性记满12分还是累计记满12分,均需要参加满分学习考试;实习期考试是指:新取得大型客货车驾驶资格A、B照驾驶人,需在实习期满后30日内参加实习期考试。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24分或第二次记满12分的,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三考试,此类驾驶人必须前往车辆管理所乌拉泊办公区进行考试。

  考试地址一览

  天山区

  天山区交警大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后泉路148号

  沙依巴克区

  沙区交警大队

  地址:西虹西路932号

  高新区(新市区)

  新市区车管所

  地址:西环北路石油运输公司一分公司院内瑞昌街

  水磨沟区

  水区交警大队

  地址:南湖南路街道南湖南路77号

  米东区

  米东区交警大队

  地址:米东中路1522号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经开区(头屯河区)车管所

  地址:头屯河区红岩街1080号

  南郊

  南郊车管所

  地址:板房沟乡南庄大道53号

  达坂城

  达坂城区车管所

  地址:达坂城区达坂城街47号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