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和田市调研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04月05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和田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方针,扎根新疆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鹏新先后来到和田市蓝天幼儿园、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市第五中学、中共和田地委党校、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走进教室、实验室、食堂等,与教职员工、各族学生深入交流,实地调研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

  李鹏新指出,教育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办好和田的教育。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水平,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补齐数理化等学科短板。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要立足和田产业培训和社会发展实际,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使孩子们通过学习,思想得到升华,技能得到锻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得到提升,为成长成才、创业就业打牢坚实基础。幼儿园教育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开发智力、健康成长,坚决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探索创新教师人才引进与使用新模式,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立志扎根边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统筹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教师教学管理、学校后勤管理和校园稳定,特别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责任、警钟长鸣,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健康。

  李鹏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