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台连发暴雨、大风、沙尘暴预警

今明两天全疆大部天气变化剧烈需防范

2019年04月06日 11: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 清明假期首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春光明媚。不过4月6日到7日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南北疆将迎来较为剧烈的天气变化,新疆气象台5日接连发布暴雨、大风和沙尘暴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前防范。

  记者4月5日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由于此次冷空气实力较强,影响范围几乎覆盖全疆,因此接连于当日18时发布了三项天气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6日白天到7日白天,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先后有中到大雨(山区为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可达暴量,上述局部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山区局部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请加强防范。

  大风蓝色预警显示,预计6日白天到7日白天,南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先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可达8-9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级,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用火安全。

  沙尘暴黄色预警显示,预计6日白天到7日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部分区域和北疆准噶尔盆地西缘南缘、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区域将有较明显的扬沙或沙尘暴,需加强防范。

  记者5日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首府各地降水从6日下午开始,最大降水时段在6日夜间,可达大雨,7日上午仍有小雨。乌鲁木齐县和南山山区6日夜间有中雪,7日白天转为小雪。6日到7日,首府大部区域有4-5级西北风,达坂城小雨伴5级西风,各区气温下降明显,主城区7日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