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补齐短板为美丽新疆加分

2019年04月07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最近,《新疆日报》报道,阿勒泰地区在国省道、旅游道路沿线每50公里左右就建设1座厕所,而且有些景区的厕所还进行了提档升级,有热水、化妆镜。这是提升旅游城市形象、补齐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这场积极推进的“厕所革命”,在为游客提供更便利服务的同时,也一定会让更多游客对美丽新疆留下好印象。

  旅游是一个欣赏美、享受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方便、干净、美观的厕所应该是美的加分项。如厕的体验直接影响着人们初到某地的直观印象。尤其是在旅途中,数量充足、分布合理、干净卫生的厕所让游客有了从容欣赏美景的心情。有些厕所还与美丽风景融为一体,为景区增添魅力。

  新疆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又有多元一体的中华特色文化,手捧这两样宝贝,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我们底气十足。但新疆旅游的交通线长,在漫长的旅途中,如果“方便”起来不方便,游客对新疆的印象分就会打折。如若像阿勒泰地区一样,走到哪里,游客都能从容不迫地解决生理需求,不因此为难和尴尬,那么良辰美景就会锦上添花,“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美名就会越传越远。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整洁美观的厕所是一扇展示文明之美的窗口,它应该是美丽新疆的标配。(张蓓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