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新疆实践》入选《中国地情报告》

2019年04月0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获悉:第二届中国地情论坛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由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撰写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新疆实践》专题报告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8)》“改革开放篇”。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区位、资源等优势,从完善政策规划体系、落实“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着手,构建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大力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医疗服务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和金融中心,着力提升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中国地情报告》是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用志工程的重要成果之一,致力于挖掘各地年度发展亮点,分析和预测地情信息,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资政信息、智力支持。此次我区入选《中国地情报告》,将对宣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新疆样本”,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