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3.5万名游客带火和静草莓

2019年04月08日 12:54   来源:天山网

  

4月6日,和静县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在该县巴润哈尔莫敦镇举行。图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展示各自采摘的草莓。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文华 胡卫华 吴朋摄影报道)草莓香,草莓红!这个清明小长假,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首次在农村举办草莓文化旅游节,吸引了3.5万名游客的到来,让和静县的草莓香飘和静外。

  4月6日上午11时,和静县第四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团结广场拉开帷幕。舞蹈《草莓花儿开》、呼麦《走马》、小品《姐妹俩的草莓情》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乐曲声、歌声、欢笑声让小镇沉浸在欢乐中。一个多小时的乡土文化展示,牢牢地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精彩的草莓评比,也让当地农民一阵阵地鼓掌。

  游览车免费拉着各地赶来的游客,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采摘现场,最快乐的当然是孩子了,鲜红的草莓和孩子粉嫩的笑脸,是父母亲手机里最多的画面。

  喜爱户外活动的库尔勒游客丁新荣,和同伴们一大早就坐着车来到了活动现场。她不但采购了一些新鲜草莓,还在市场里,买了一些干辣椒、葵花油、土鸡蛋。她说,草莓节在农村办,确实太好了,不但品尝到了正宗的和静草莓,还能采购到很多的土特产,这才是真正的乡村游。

  草莓种植户李玉华的腿有点不方便,但她还是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只带来了不到5公斤的草莓,主要是想让游客品尝后,到她家的大棚里去采摘。她一边热情地招揽游客品尝草莓,一边告诉记者,这个草莓节举办得太好了!来的游客多了,村里的草莓也出名了!

  和静县希望农产品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鲁杨,是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最早种草莓的农户。抑制不住满脸喜悦的他告诉记者,他参加第一届草莓节的时候,巴润哈尔莫敦镇种草莓的大棚还不足30亩,后来看到和静镇种草莓的农民,一亩大棚草莓的利润就能达到1万多元,于是也引导镇里的农民种起了草莓。现在他们合作社种植的草莓,已经达到103亩地了,合作社的农民也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和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龙说,草莓文化旅游节是和静县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场大戏,随后将有28场大型的文化旅游活动相继登场,相信各地的游客在和静旅游,不但能品尝到美食,看得见美景,更能感受到和静淳朴而热情的乡风,独特而迷人的文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