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青逐绿好时节 天山南北植树忙

2019年04月09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2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雅玛里克山义务植树,标志着沙区2019年“树上山”项目开启。据介绍,2019年沙区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1万余亩。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4月8日,哈密市直机关干部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植树。李华摄

4月1日,库尔勒市志愿者在龙山公园共植“雷锋林”。杨坤摄

3月12日,干部群众在洛浦县杭桂镇霍热孜托格拉克村胡杨森林通道种植胡杨树苗。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3月5日,麦盖提县干部群众在库木库萨尔乡沙漠腹地义务植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摄

  编者按

  4月的新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天山南北到处可见植树造林的热闹场景。

  从“沙城”到“童话边城”的布尔津;从闻名世界的“柯柯牙”到空台里克百万亩荒漠绿化工程的阿克苏;从传统植树到“智慧林业”的昌吉……这些美丽的蝶变,皆因植树。

  诚如全国三北防护林建设40周年绿色长城先进奖章获得者付志周所说:栽树不但能致富,更能防治风沙,为百姓造福,给后代留一点绿。

  植树,正让新疆广袤大地充满生机和希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