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启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司法厅在全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各族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此次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疆各地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执法、司法人员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和“法治新疆”微信平台“学法达人月月赛”活动。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介绍,此次活动将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依托“法宣在线”网络平台,开展以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无纸化答题活动,提升广大公职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同时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并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结对认亲干部的作用,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讲。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各地将按照要求开展“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公共交通工具”“宪法进宾馆”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也将承担起公益普法宣传责任,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